寶盒

2011022110:00
在迪士尼step by step 有很多實際動手做的單元
有著色..寫字...勞作..貼紙...遊戲卡等等...
這些哩哩扣扣的東西分別在二個寶盒裡
之前...小ㄠ還小...暫時先把寶盒收起來..
因為這些東西很多是屬於消耗品...不能換的..呵呵
而且媽咪也不想讓小ㄠ太早拿筆寫字...(畫圖除外)

最近..媽咪想說應該是時候...但是卻偏偏忘記把寶盒藏到哪裡去了
2天前...為了要搬家..媽咪看看房間內有沒有東西可以丟掉的
突然撇到在角落有2個藍色的盒子
媽咪想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ㄚ...靈光乍現...那該不會是媽咪忘記的寶盒吧....

小ㄠ迫不及待要媽咪把寶盒打開
果然裡面有米奇right light pen...
還有activity books....stick-on...sticker cards...etc
小ㄠ當然對這些玩意ㄦ非常有興趣
而且為了能夠玩不惜使出狗腿招勢企圖以甜死人不償命的甜言蜜語迷昏媽咪
例如..媽咪最好了...我要給媽咪好多愛心...我門一起玩...我一定會好好專心學習的(這麼文謅謅八股的話去那兒學的呀...)

媽咪本來是希望小ㄠ能夠搭配step by step DVD或CD..這樣似乎比較完整
並且嘗試說服小ㄠ...
剛開始..小ㄠ雖然有點失望...但也勉強接受
眼睜睜的看著媽咪把寶盒收起來...收到書架上...
看的到但是拿不到的地方
而且...媽咪還告誡小ㄠ...
寶盒只能媽咪才可以拿...不能請阿嬤拿...

今天媽咪回家...小ㄠ第一句話就是問甚麼時候可以玩寶盒...
媽咪說...吃飯洗澡完就去房間玩
小ㄠ毫不遲疑以最快速度吃完飯...還主動說要去洗澡....
洗完澡之後就去房間就定位等媽咪拿寶盒
小ㄠ繼續發揮遺傳自把拔碎碎念的精隨不放棄的追問媽咪...
我可以玩寶盒嗎??我什麼時候才可以玩??我已經長大了


媽咪以前就是抵擋不住把拔碎碎念的功夫才棄械投降的呀...嗚嗚嗚
哼....你們父女倆怎麼都用同樣一招...

終於..媽咪改變心意了
換個角度想...這些東西本來就是要給小ㄠ操作的
難得小ㄠ這麼好學上進...何苦澆熄孩子的學習慾望呢
於是...媽咪讓小ㄠ玩stickers...

不過...有點出媽咪意料之外的是...
小ㄠ已經把step by step 各單元記在腦海中
沒有看dvd...也沒聽cd...
憑著記憶依樣畫葫蘆...嘴裡練練有詞(英文)...
還知道先後順序...

唉呀..我的媽ㄚ...
小ㄠ果然是有練過的...
真是猴腮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