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不要因為生氣..而作令自己後悔的事

2010041410:00
今天早上正在房間換衣服準備上班
窗外馬路上去傳來一陣叫罵聲
探頭出去
原來是一對母子
媽媽把摩托車停在路上
一個小男生頭低低的..接受著母親失控的痛罵
從媽媽的言語及拿起小朋友的書包動作來看
我想可能是小朋友做錯了時麼事...或許書包破了..或許沒有整理書包
小朋友做錯事..把媽媽氣到在載他上學途中停下來然後不顧形象的破口大罵
這點我可以理解..
如果再加上心情不好或是很累...情緒就如同火山爆發一樣..一發不可收拾
還真的有點同情這位母親....
到這裡...我都把這些景象視之為理所當然..
這在每個家庭或多或少都會上演幾齣..
搞不好哪天自己也會化身為女暴君也說不一定...

但是..接下來..我就無法理解了
這位母親邊罵邊把書包丟在一旁
小朋友跑去撿的時候...媽媽頭也不回的把摩托車騎走了
小朋友一看馬上用跑的追上去..哭喊著媽媽....
還好那個時候..馬路上車子並不多...
我在窗口注意馬路雙向的車子...替這位小朋友膽戰心驚
還好生氣的母親在不遠處紅綠燈路口停下來
小朋友也追上來了
過個紅綠燈就是學校的後門
媽媽把所有袋子安全帽交給小朋友讓他自己過馬路....
小男生邊走邊回頭...媽媽也繼續停在路口看著他

這一幕...真的感觸頗多
警惕自己...也提醒自己
孩子沒有作好份內的事...媽媽需要這麼生氣嗎
這是在懲罰媽媽還是懲罰孩子呢...
或許應該讓孩子自己承擔做錯事的後果
可能比你大吼大叫的生氣還有用吧....不過這點自己也要再修行

另外..棄小孩不顧掉頭就走...
我覺得這是最值得深思的問題...
或許媽媽氣炸了
但是如果能多想一下...如果..自己的寶貝因為媽媽的丟棄而發生意外
這會不會是媽媽日後永遠的心痛及深忱的愧疚呢...who knows...
所以還是不要隨便跟老天爺開玩笑才好

戒之...慎之...

ps提醒自己被小ㄠ惹到生氣的時候..要記得回來看看這篇....